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举行

  12月25日至27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承办的陕西省第八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在食品学院测试中心举行。来自我省12个市(区)基层检测机构5支代表队的60名选手,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操作考核。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现场操作考核

  理论知识考试主要考核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及实验室理论基础知识,现场操作主要考核种植业农药残留、畜禽产品兽药残留和水产品药物残留。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李育江、食品学院院长刘学波教授巡视了操作考核现场,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平、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等出席总结颁奖仪式。李育江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是农产品质量监管的基础工作,是评估农产品质量、产品环境质量的主要依据和决策参考,做好农产品安全检验检测工作关键在于培养一支业务精通、爱岗敬业、技术过硬的检测队伍。刘平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在确保农产品安全方面有着不可取代的作用,要求基层检测人员检测能力水平要过硬。希望全体检测人员强化培训提素质,强化监测防风险,努力提升陕西省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和水平。

  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在本次技能竞赛准备期间,充分调用中心实验技术骨干及各类仪器设备资源,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全力以赴为本次赛事做好各项组织和服务保障,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作为部级质检中心,今后将全力以赴,继续推进我省检测人才培训工作,为我省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队伍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