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处】哈萨克斯坦兽医研究所客人来校访问

  12月25日至30日,哈萨克斯坦兽医研究所动物源性饲料和食品安全保障部负责人绍尔潘•塔陶科夫娜访问我校,商谈合作事宜。

  在食品学院,绍尔潘•塔陶科夫娜与食品学院商谈了合作事宜,就在哈萨克斯坦成立食品安全认证中心分中心,以及明年哈萨克斯坦兽医研究所选派2名青年优秀工作人员来我校学习进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国际学院的座谈中,绍尔潘•塔陶科夫娜了解了我校留学生有关招生项目以及在校留学生基本情况,看望了校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绍尔潘•塔陶科夫娜对在校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在中国学习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勉励他们为两校及两国间的合作与交流做出贡献。

  在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总结座谈中,双方商定了2019年人员交流及培训计划。哈萨克斯坦兽医研究所将选派优秀的青年人才来我校进行为期3个月以上的培训学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积极配合协调各个学院,分配相应任务,落实相关合作意向,并积极推动在哈萨克斯坦成立食品安全认证中心分中心等事宜。

  此外,绍尔潘•塔陶科夫娜还参观了我校食品学院肉制品加工演示实验室、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奶山羊实验室、畜牧站、动物源食品安全团队实验室等,了解了我校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研究进展与成果、重大仪器的特点。通过此次访问,为双方在未来继续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