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发学生热烈反响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播出后,信息学院在易班、微信公众号转发,引导全体学生学习,引发热烈反响,不少学生将贺词转发到朋友圈、微信群,选取贺词中的金句录制短视频,并分享自身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习主席的话语暖心又提气,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会充满信心和期待努力奔跑,在青春奋斗中追梦圆梦。

  退役大学生士官、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6级本科生周世伟听完新年贺词心潮澎湃:“习主席的贺词中特意提到了大学生和退役军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退役大学生士兵,我十分激动。新的一年里,我将不忘军人本色,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追梦人!”

  大一学生杨尚谊兴奋地说:“习主席特意提到大批‘00后’进入高校校园,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关心。作为在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新的一年里我将认真规划学业,主动关注社会,在追梦路上走的更远。”

  我校首批合阳县科技镇长团成员李靖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词体现了他深厚的人民情怀,听到‘我时刻牵挂着奋斗在脱贫一线的基层干部’,让我感到与有荣焉,今后不管身处何地,我都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农村社会经济发展,相信有了习主席的牵挂,贫困地区干部群众定将奋发作为!”

  学生干部王嘉浩开发的宣传英模事迹的轻应用“学习笔记”前不久在易班平台上线,看到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的那些闪亮的名字,他感到责任重大:“我们一直在宣传学习南仁东、王继才等同志的光辉事迹,看到习主席称他们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坚定了向英雄楷模学习的信念,也坚定了继续宣传英模事迹、传播新时代好声音的决心。”

  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张一大在宿舍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直播:“习近平主席谈到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继续改变着中国面貌时,我们都非常激动。我们应该认真钻研专业,争取将来进入工作岗位后利用信息技术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贡献更多智慧方案。”

  彝族学生周羿洁说:“习主席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还专门提到了他看望彝族村民吉好也求、节列俄阿木两家人,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困难群众以及少数民族人民的关心重视。在2019年,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与各民族同学一起努力实现梦想,争取将来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张琳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