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教师在一带一路国家进行教学与学术交流活动

  为落实李兴旺书记2018年9月访问哈萨克斯坦时与哈方高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近日,农学院张猛教授赴哈萨克斯坦的北哈萨克斯坦州立大学(M. Kozybayev North Kazakhstan State University),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教学与学术交流活动。

  北哈萨克斯坦州立大学农学院成立时间不长,面临优秀师资紧缺的现状。鉴于此,北哈萨克斯坦州立大学特邀请我校专家前往教学和开展学术交流。农学院院长单卫星院长高度重视这一工作,选派具有多年国外工作经验的张猛教授前往北哈萨克斯坦州立大学,向该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分别讲授“生物技术与转基因作物”(Biotechnology and transgenic crops)和“生物技术与作物研究”(Biotechnology and crop researches)课程。张猛教授接受任务之初,就与对方领导沟通、与在我校留学的北哈国立大学学生讨论,了解当地教学的课程设置情况和学生的英文程度,制定了适合当地学生的教学方案,面向本科生重点讲授生物技术的基础知识,对研究生则侧重讲授生物技术研究的基本方法。张猛教授渊博的专业学识和精湛的授课技巧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教学之余,张猛教授还进行了多种学术交流活动,做了作物油脂代谢方面的学术报告,鼓励学生来我校留学或访学。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