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成教学院】全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师资培训开班

  1月5日上午,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师资培训班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开班,来自西安、咸阳、宝鸡、渭南、商洛、铜川六市农广校、职业农民培训机构的校长、管理人员、骨干教师共97人参加了开班式。

  本期培训的主题为转变培训观念,研发培训方案,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整体素质。培训班为期7天,围绕职业农民培训的十个关键问题分别开设了职业农民培育政策解读等5个培训专题,设置了破冰训练与团队建设、经验分享、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成果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培训环节,旨在使培训学员掌握职业农民培训的管理理论体系,提高学员从事职业农民培训的组织管理能力和教学实践水平,进一步提升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示范引领各地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构建一支懂农业、爱农民、会教育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师资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保障。

  本次培训是陕西省农业厅为了提升职业农民培训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培训人员的管理水平,加强陕西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培训骨干教师师资综合能力,进行全面培训设计开办的系列培训之一。培训将从培训方案设计、培训学员组织管理、现代化教学手段使用、教师语言艺术等方面分期分批进行。据悉,下期培训班将于1月12日至18日举办。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