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草业学院】选举产生第一届教授委员会

  1月8日下午,草业与草原学院隆重举行第一届教授委员会选举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全院教师参加会议。

  教授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经学院教职工民主推荐、教授委员会工作组提出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党政联席会议审议、网上公示无异议后产生。

  会上,院党总支副书记苏蓉通报了委员候选人酝酿产生过程,全院教师通过了学院教授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计票人建议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草业与草原学院第一届教授委员会。经投票选举,王佺珍、龙明秀、孙秀柱、呼天明、杨培志、温仲明、陈俊7名教师当选为草业与草原学院第一届教授委员会委员,呼天明代表第一届教授委员会做了表态发言。

  苏蓉表示,选举产生教授委员会是遵循高等教育规律的客观需要,是共享学术民主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学院发展和改革的内在需求。成立教授委员会,是发挥教授在草业与草原学院改革、建设与发展中的主体作用,加强教授治校、治院的一件大事。希望当选委员严格按照规则履好职、尽好责,不断提高草业与草原学院决策咨询和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为草业与草原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1月9日,新一届教授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主任委员1名,提名产生副主任委员1名和秘书1名。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