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举办黄土高原生态系统关键过程及演变机理学术交流会

  近日,为了拓展流域生态学科前沿和热点问题,加强老中青科研工作者之间学术交流与合作,水土保持研究所流域生态与管理研究室举办了黄土高原生态系统关键过程及演变机理学术交流会。

  会议由流域室主任许明祥研究员主持。刘文兆研究员做了关于“地球临界层上边界位置探讨”的开场专题报告,随后,胡亚鲜、闫伟明、黄菁华、张超、唐亚坤、胡斐南、王颖、佘雕、彭守璋、李国庆等研究人员分别围绕泥沙颗粒沉降,植被恢复过程中凋落物分解,土壤线虫和微生物演变群特征,黄土丘陵区植物水氮利用关系,侵蚀过程土壤内营力,施肥对农田土壤微生物及功能影响,气候变化下土地利用结构调整潜力和物种分布转移,水土保持新材料制备等各自研究领域做了精彩报告。在场师生踊跃发言,围绕流域生态系统关键生态过程、演变机理、调控措施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学术交流不但加强了老中青科学家之间学术交流,探讨了未来研究发展趋势,还为目前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找到了解决的方向和途径。来自水保所、资源环境学院,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林学院等多个学院的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