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草业学院】兰州大学包爱科教授为学子做报告

  1月10日,草业与草原学院在北校八号教学楼举行学术报告会,兰州大学包爱科教授做了题为“从草类植物逆境生理到优良牧草的遗传改良”的报告。学院副院长杨培志主持报告会,学院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包爱科教授从荒漠草原盐生—旱生草类植物开始,对这些盐生植物的耐盐性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讲解了红砂和四翅滨藜这两种耐盐植物的耐盐机理和分子机制。同时对通过聚合转化荒漠植物霸王关键抗逆基因,创造抗逆高产、优质紫花苜蓿育种新材料也做了详细阐述。

  会后,包爱科教授与在座师生针对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鼓励和邀请广大同学能够去兰大草地农业学院进行研究学习。

  包爱科教授是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授。主要从事草类植物逆境生理与分子生物学、牧草基因工程等研究。现任中国草学会草业生物技术委员会理事、《植物生理学报》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在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 Plant Science和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