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新增三个教学实习基地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交流,实现资源双向互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月7日,人文学院院长朱宏斌、法学系主任张祖庆等前往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江西省滕王阁律师事务所,参加校地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在签约授牌仪式上,朱宏斌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师资力量,学院概况、法学专业特色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学院紧紧围绕服务环境资源保护问题,大力推进农业法、环境法等特色学科发展,力争成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具有农业与环保特色的法治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重要基地,本次实习基地的建设开创了西部高校和中部法院合作的先河,大大拓宽了法学专业师生实习的视野,将有效提高学院环境资源保护法治人才的培养质量。

  江西省高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厅长黄训荣介绍了江西省高院环资厅的建设情况、人员配置、专业化程度以及各中院环资机构设置等,并列举了近两年江西省查办的环境资源相关案件。他指出,本次签约是江西省高院首次与西部高校共建实习基地,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希望今后在环境资源方面充分发挥西农学科优势,在课题研究、信息资料交流、研讨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在部分疑难复杂案件中邀请该校对口专家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提供专业咨询和指导。

  南昌市中院院长居国屏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此次法学专业教学基地暨环资审判实习基地的成立,将在理论研究和司法实践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和桥梁,加强司法与法学界、科学技术界的长效互动,有利于促进理论与实践的共同进步。希望在基地建设过程中,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互惠的原则,将基地打造成交流互鉴、富有成果、影响积极的“合作品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朱宏斌一行还走访了江西部分律师事务所以及学院本科招生宣传对接的重点中学。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