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康振生院士赴河南调研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前往信阳农林学院,就河南省豫南农作物有害生物绿色防控院士工作站进行调研。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胡虹文主持调研会。信阳农林学院有关处室负责人、农学院师生代表,植保学院刘慧泉教授、王敦教授参加会议。

  调研会分院士工作站研究团队工作汇报和基金项目指导两部分。会议第一部分,茶园主要病虫害发生规律与绿色防控、药用植物发生规律与绿色防控、粮食作物病虫害发生规律与绿色防控3个团队分别围绕研究对象、研究思路、团队分工、实施方案、技术路线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康振生表示,各研究团队要本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立足学校特色,围绕当地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以院士工作站位载体,以学科建设为主导,以人才培养为基础,以项目研究为纽带,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第二部分,康振生、王敦和刘慧泉对信阳农林学院的7位教师的8份预申报和已申报基金申报书逐一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并给出修改意见。刘慧泉从为什么申请基金、如何撰写申请书等方面向与会师生分享了申报基金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