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开展优秀校友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会

  近日,农学院邀请2011届、2012届优秀校友樊维姝、马博、王鹏、赵洁四人为低年级学生开展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会,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樊维姝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学习态度的转变、学习目标的确立、学习方法及动力的获取等方面为学生进行分享,她认为,宿舍成员间的相互鼓励、相互监督、相互影响尤为重要。马博通过介绍公务员系统,让大家对公务员的工作内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他鼓励学生在校期间要培养属于自己的爱好,当爱好较为擅长时,不但可以增强自信心还能在面临挫折时帮助自己排解压力。王鹏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在校期间多交好友、多读好书、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赵洁以时间轴的形式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成功和受挫的点,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今天如何度过?大学四年如何度过?一生应如何度过?”鼓励学生常思考,树立短期和长期的目标。


优秀校友分享学习生活经验

  交流会上,同学们认真思考、主动提问,校友积极应答,现场氛围活跃。“之前的我在确定目标后,总感觉太遥远,没等几天就自我放弃了。听了今天的报告,我才意识到更多的时候要由头脑中的想,变成实际行动,通过多行动去验证自己,才能将不能变成能。”农学类175班唐文璇感慨说。

  据悉,农学院将持续邀请优秀校友重返母校分享经验。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