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三个层面引导学生“回归常识”

  信息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回归常识”,强化刻苦学习的目标导向,坚持从学习、科创和实践三个层面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在学习中“回归常识”。学院积极开展学风建设三人行活动和优良学风示范宿舍创建工作,召开学习困难学生学业预警大会前主动联系学生家长,现场通过匿名寄语的形式勉励学生不惧挫折,刻苦学习。实施学习困难学生建档立卡制度,发放成长任务卡300余个;针对学习难度较大的7门课程,组织教师答疑60余课时。开设“信息青年志”栏目,推送11次。举行“小简历,大规划”专题讲座4场,开展就业早体验活动,引导低年级学生参与就业洽谈会、旁听招聘会。通过榜样力量和就业指导,激发学生奋斗精神,自觉回归到课堂学习中去。

  在科创中“回归常识”。学院积极搭建平台,联合陕西微软创新中心,为50余名学生开展农业云培训营,邀请微软资深云计算解决方案专家引导学生拓宽学习视野,接触前沿科技平台;承办举办易班轻应用设计大赛、软件设计大赛、程序设计大赛等活动。通过比赛,让学生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切实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代练,以赛促提”的目的,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自觉回归到专业素养的提升中去。

  在实践中“回归常识”。引导学生读好“国情书”“基层书”“群众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西北乡村调查并开展经验分享会,21支队伍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围绕研究生支教团、科技镇长团、选调生等,举办我的基层劳动故事分享会;组织学生党员赴富平、旬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学生布置返乡为亲友讲述西农精神的假期作业,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增长知识见识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