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有特色

  1月12日,人文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对学院党委下设的15个党支部进行了集中述职评议考核。至此,人文学院历时一个月,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点对点考察和集中汇报相结合、定性评价和定量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圆满完成了全部基层党支部的评议考核。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并印发了院党委《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对党支部书记的考核范围、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和考核步骤做出了细致安排,要求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谋划,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序推进。

  本次述职考核方式呈现三大特点:一是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书面述职,2018年10月之前任职的党支部书记还要进行现场述职;二是点对点考察和集中汇报相结合,要求党委委员点对点考察所联系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党支部书记提交的书面述职报告一一审阅把关,并在现场述职后突出问题导向进行对应点评;三是定性评价和定量考核相结合,党支部书记述职最终结果由现场述职打分结果和各党支部党员比例、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应知应会测试结果综合评定。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段泽鑫表示参加考核受益匪浅:“述职考核为党支部书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