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师生在中国水电发展论坛上获奖

  1月8日,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承办的2019年中国水电发展论坛暨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召开,陆佑楣院士、张楚汉院士、顾国彪院士、孔宪京院士等全国100多家水电水利行业单位领导及专家出席论坛。我校水建学院相关专家应邀参加论坛。

  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等领导分别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中国水力发电学会理事长张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总经理王琳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等专家作了《水电于国家的意义》《三峡工程国之重器》等4个主题报告。 

  中国水力发电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袁柏松主持颁奖典礼,2018年共评出第五届潘家铮奖3名,“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36项,优秀论文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10篇,大家共同见证了过去一年我国水电科技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共谋我国水电创新发展战略。水建学院师生王正中、张雪才、刘计良撰写的《大型水工钢闸门的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该文围绕高坝大库建设、风光水绿色能源互补调控、河湖生态治理、应对海平面上升与极端风暴潮的大型钢闸门的研究进展、存在问题及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论述,对专业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获奖名单网址链接:http://www.hydropower.org.cn/showNewsDetail.asp?nsId=24826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