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举办本科生海外访学项目经验交流会

  近日,学院举办本科生海外访学项目经验交流会。学院刘光哲老师、邱增处老师对本科生海外访学项目进行了介绍。2018年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等3项本科生海外访学项目的学生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

  两位老师分别就本科生海外访学项目的申报条件、访学时间、行程安排、访学内容、访学费用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学生提问进行了答疑。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访学项目包括在植物园、森林公园、木材加工厂和可再生能源示范站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访学项目包括生物质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发展、林产品贸易与统计分析及生物技术与林木遗传育种等专业知识学习,也包括在美国盛世集团和北卡州比尔摩庄园等地的实践学习。            

  在学生代表经验分享中,学生陆可心分享到,“非常有幸能参加海外访学项目,海外访学对于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语法运用能力及独立生活能力都有很大裨益。”学生曹绪分享到,“参与海外访学项目,对专业思维的启迪和专业知识的积淀都有重要促进作用。”学生唐凌霄分享到,“海外访学不仅可以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还可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是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

  2018年,学院开展了3项本科生海外访学项目,共选派38名学生参与其中。此外,学院还通过积极承办国际会议,邀请国外专家学者来校交流讲学,组织学院教师出国访问,定期组织师生与留学生座谈等多项举措,推进本科生国际视野拓展计划实施,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