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草业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吴普特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本科生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1月16日下午,草业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校长吴普特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体院领导及教职工参加会议。

  吴普特在讲话中提出要通过做到九个“必须”,全面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一流水平。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切实增强教书育人本领,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师资队伍;必须始终坚持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道路,构筑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必须坚持以内涵发展为牵引,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必须切实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必须加快国际化办学进程,不断提升学生国际竞争力;必须持续加大投入,提高教育教学现代化水平;必须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营造一流的教育教学文化;必须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对本科教育教学的决策部署,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院长呼天明表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的召开,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本科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及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坚定决心。全院教职工要深刻学习并理解讲话精神,围绕九个“必须”,结合国家需求和学院实际情况,明确方向,大力引进高质量人才,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加快国际化办学进程,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凝心聚力,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及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苏蓉谈到,吴普特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加快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方向,也对学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全院教职工应该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严格落实,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统一思想,同心协力谋求学校及学院的发展。要继续坚持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标准,全体教职工都应该担负起立德树人职责。要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继续加强学风建设工作,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与会其他人也围绕吴普特讲话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