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赴合阳县新池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鼓励青年学子在打赢脱贫攻坚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近日,由农学院党委主办,农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农情厚意”爱心捐赠活动在合阳县新池小学顺利开展。

  新池镇作为农学院在合阳县的定点帮扶乡镇,学院全体师生一直惦记着新池镇人民。2018年12月,正值寒冬,为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助力脱贫攻坚,农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了“农情厚意爱心传递”募捐活动,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在我校学子的大力支持下,为期3天的募捐活动共募捐到书籍、文体用品、生活用品等100余件,为捐赠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捐赠活动当天,研究生代表团一大早从杨凌出发赶赴新池小学,一到目的地就受到新池镇党委副书记武欢、我校驻新池镇科技副镇长张妮娜、我校驻新池小学支教教师易小楠、刘水及校方代表的热烈欢迎,随后,大家一起将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一份份“农情厚意”,送到新池小学93名学生手中。收到礼物的王盼阳同学高兴地说:“谢谢哥哥姐姐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不辜负哥哥姐姐们的期望和这份爱心!”

  捐赠活动结束后,研究生代表和新池小学全体学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研究生代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详细地介绍了我校校史校情及大学生活学习情况,以此来唤起他们对于大学的憧憬,还结合自身事例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励志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临别之际,小朋友们依依不舍,说着不要走,问着什么时候再来……

  2019年,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农学学子自身优势与特长,定期组织硕博研究生到合阳新池开展精准扶贫活动,以“老乡”脱贫为目标,既献计献策又亲力亲为,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贡献青春智慧和西农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