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发中心】支部集体学习吴普特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为深入贯彻我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做好教师培训工作,1月15日,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和讨论校长吴普特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讲话精神,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教发中心主任姚晓霞领学并解读了吴普特讲话,她表示,为确保一流本科教育教学顺利开展,学校三年投入6个亿,用于教学基本条件改善与建设。学校要加快建设一批智慧教室,以适应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革命。结合讲话精神,教学发展中心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尽快落实培训团队,研发培训内容,做好智慧教室应用技术培训,做好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组织和设计培训。二是进一步加大师德师风培训,提升教师政治素质和职业修养,引导广大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全心全意做塑造学生的引路人。三是不断研发培训课程,扩大培训种子团队,创新培训形式,做好教师的入职培训和日常培养,促进教师掌握现代教育教学理念,引导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不断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四是持续支持教师到国内外一流大学培训学习,不断拓展育人视野和国际视野。

  讲话对教学发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教发中心全体职工一致认为,要提高认识,找准目标定位,明确方向,围绕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重点工作和要求,尽早行动、主动作为,为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贡献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