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师生热议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

  1月18日,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工作报告,各地教育工作代表作会议交流发言。机电学院师生通过电视、报刊、网络等渠道密切关注会议动态,并对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陕西省教学名师何东健教授十分关注此次会议,他说:“这是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在过去的2018年,我们党召开了改革开放以来第五次、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新的突破性进展,此次会议总结了2018年的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展望了未来2019年的关键词,希望祖国教育事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姚义清教授说表示,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教育系统要深入实施“奋进之笔”,“深入抓、抓深入”,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为教育新发展新跨越开好局、起好步、奠好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下学期拟开设了新生研讨课。此次会议激励着自己不仅要上好课,更要上优质课,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

  学院党委书记戴军表示,习总书记曾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我们高校工作者来说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持续加大教育工作力度,狠抓落实,努力写好属于我们西农教育的“奋进之笔”。

  2018级新生辅导员李晶表示,此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传递了几个关键词:教育优先发展、立德树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脱贫攻坚、体制机制改革、党的建设。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更要从平时工作入手,不断深入研究并传达会议精神,攻坚克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青年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院2017级本科生白一凡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对解决当前教育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对广大学生的关怀和期望。我们青年学子也努力奋斗,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