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开展“暖心冬日”精准家访活动

  为有针对性地开展经济资助和精神帮扶,建立健全家校共同育人长效机制,将“关爱学生”落到实处,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分赴多地开展“暖心冬日”精准家访活动。

  放假前,学院学工办就家访学生的选择、家访学生信息的整合、访谈的内容和家访所要达成的目的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准备。家访过程中,辅导员们与学生家长促膝长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经济来源,向家长介绍学校的资助政策以及学生在校综合表现,共同探讨学生面临的学习困惑、生活困难、就业疑虑,并询问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鼓励学生要培养自强不息的精神。

  “非常感谢老师在寒假中抽空来到家中,在寒冷的冬季中我和父母感受到了西农大家庭的温暖。”2016级某本科生表示,“困难总是有的,但我一定会克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查漏补缺,积极实践,以实际行动为家庭减负,为社会和国家做贡献。”受访学生家长对于辅导员的到来表示感动,感谢学校对孩子提供的资助,感谢老师对孩子的培养和教育,表示一定配合学校,将学生培养成才,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关怀和期望。

  辅导员周海渊在家访后谈道:“学院开展‘暖心冬日’精准家访活动,是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学校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精准家访,我们不仅为学院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冬日里送去了温暖,与家人深度剖析学生发展的特点,寻思路、找办法共同解决学生遇到的困扰,体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同时,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体家访,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和家庭环境,针对性探索学生成长规律与教书育人规律,为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