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召开务虚会共谋学院发展

  2月1日,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齐聚一堂,共谋学院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主持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余劲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务虚会。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谋划“十三五”后期以及“十四五”规划的工作,在响应国家战略、服务“双一流”建设的学院使命担当等方面敞开心扉,直面学院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对学院今后的发展纷纷提出自己见解和体会。

  通过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乡村振兴”战略,对学院发展是历史机遇,学院要整合资源,主动出击,有所作为。要以修订本科生培养方案为契机,结合学科优势,及早谋划,做出预判性研究,积极参与和引领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学生培养,注重原创性研究对于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巨大推动作用;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制约因素;对外合作能力的提升,必须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战略”和“双一流”建设中突出人才培养优势,要以项目支撑,积极开展人员培训,提升学科影响力;要积极争取建立国际合作平台,争取国家和学校的政策支持,在培养人才和培育重大成果中既要有思路还要有举措,加大科研教学团队的整合力度,突出创新能力建设,凝练学院特有的闪光点,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西农智慧”。

  余劲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对学院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4个半小时会议中,通过思想的碰撞和交流,大家对学院2019年的工作及今后的深度发展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和理性的思考,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对学院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