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慰问离退休老专家

  1月28日至30日,动科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院长姚军虎带队分别在杨凌、西安看望慰问了张岳教授、马章全教授、魏忠义教授、张英汉教授、张一玲教授等离退休老专家,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慰问张岳教授


慰问马章全教授


慰问魏忠义教授


慰问张英汉教授 


慰问张一玲教授

  动科学院领导询问了老专家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向他们详细介绍了一年来动科学院在基层党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全院教职员工对他们长期以来关注学院发展、支持学院工作、为学院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今后能够继续发挥余热,共同推进学院发展取得长久进步。

  原西北农业大学校长、著名家畜繁殖学家张岳教授在听取了动科学院发展情况的汇报后,对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结合学校特色和动科学院特色,围绕“以本为本”,就本科生教育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年过八旬的著名羊生产学专家马章全教授退而不休,长期致力于学生引导教育和科研推广工作。在慰问时,他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2018年主编的《白水同羊及其国家级原种场发展史》。该书主要介绍了同羊的分布、品种来源和变化、品种特征和性能、品种保护和研究利用等,为更好地了解同羊,更好地进行保种和利用提供了有力依据。

  动科学院领导非常关心魏忠义教授的身体情况,一再叮嘱他要好好保重身体。“看到您今年的精神头比去年强,我们就放心多了。”姚军虎表示。

  在看望张英汉教授时,动科学院领导对他长期以来在黄牛研究和技术推广,以及本科教学督导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张英汉教授表示,自已会一直将研究工作开展下去,将自己所学利用好、传播好,为学院发展做贡献。

  动科学院领导专程到养老院看望张一玲教授,叮嘱养老院工作人员务必用心照顾,并告诉张一玲教授,有任何困难及时告知学院。

  长期以来,动科学院全心全意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为老同志们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让他们感到组织的温暖和学院的关怀,同时充分利用老同志知识渊博、实践经验丰富、热心公益事业的特点,为老年同志们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组织他们继续为学院、为学校、为社会作贡献,发挥余热,让夕阳的光芒和爱在动科大家庭中尽情展现。

  在“新桃”换“旧符”之际,动科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还将自己书写的春联送给各位老专家,提前给老教授们拜年,祝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