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开展“喜迎新春”线上主题活动

  为营造喜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信息学院依托易班平台开展“喜迎新春”线上主题活动,通过答题、晒全家福、展示家书等方式让学生了解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优良家风。

  活动分为“迎新春有奖答题”“晒全家福迎新年”“晒家书展家风”三个板块。“迎新春有奖答题”采用限时对抗答题方式,让学生了解贴春联、大扫除、吃饺子等新春活动背后深刻的历史文化意义;“晒全家福迎新年”板块鼓励学生将全家福融入创意元素后上传到微社区中进行展示,并讲述全家福中的故事;“晒家风、展家书”板块搭建了让同学们结合家庭家风谈认识、谈感想的平台,同学们纷纷展示家里保留的老一辈人书写的家书,散发着温暖、挚爱、真诚精神光芒,展现了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生党员王嘉浩谈道:“家风纯正,雨润万物。利用寒假时间和家人一起拍全家福、探讨家风故事很有意义,同学们分享的正能量故事也让人深受感动。我们要努力修好个人品德,带动家庭美德,进而以优良家风涵养社会道德,让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好。”

  该活动寒假期间面向全校学生开放。为激发学生参与热情,信息学院与学校易班发展中心还准备了精美奖品,将为幸运学生送上易班新春礼包。

编辑:王学锋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