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情系三农 梦在远方

  新年伊始,早春已临,高三学子正整装待发,备战高考。2月12日晚,我校连江一中回访团一行回到母校开展宣讲。

  宣讲开始之前,回访团为到场的每位高三学子送上西农创业学生的特色食品——彩色马铃薯锅巴,供大家品尝,增加学子们对西农的好感。为让南方学生对西农以及西北农业有个基本了解,宣讲团成员首先介绍了西农的发展历史,赵洪璋院士及他培育的小麦“碧蚂一号”、张涌教授培育的体细胞克隆山羊、李振声院士开创的小麦远缘杂交领域等一系列杰出人物和重大科研成果。听完回访团的讲述,学子们纷纷认同并赞誉西农为国家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也对西北农业有了一个初步的认知。

  随后,回访团向学子们介绍了我校葡萄酒、农学、植保、农业机械化等优势特色专业和未来前景,激发学子们重视农业,关心三农,投身农业建设的热情。成员们还就学子们感兴趣的热点话题进行了讲解宣传,共享科研成果、西农葡萄酒、西农月饼等为“西农品牌”增色不少。通过现场的反应不难看出,西农突出的贡献以及悠久的历史,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浓墨重彩的美好一页。最后,队员们为有兴趣了解或有意报考西农的学子进行了一对一咨询讲解。

  此次回访活动增加了西农在连江一中学子心中的认可与好感。期冀在不远的将来,有更多的优秀学子加入西农,为西农发展以及祖国的农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张琳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