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升学院实践育人水平,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经管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学校通知要求,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度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假期。

  探访百村千户,以青春之我践行“西农精神”。今年寒假,学院团委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我校第二轮西北乡村调查活动,组织12支队伍、40余名学生分赴陕西、甘肃及宁夏深入乡村基层进行实地调查和相关部门走访,调查内容涵盖乡村基本情况、产业类型、区位特征、经济状况等,旨在进一步完善西北乡村调查工作。同时,学院以大学生假期返乡为契机,策划开展2019年“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寒假大学生返乡调研暨第二轮“百村千户”返乡调研活动,鼓励学生利用假期在家乡开展调研,针对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深入了解剖析,收集可供追溯的村庄案例,在实地调研中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

  走进政府机关,以亲身体验感悟“阳光政府”。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奉献、思考,在政府见习活动中了解社会,从而更好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1月21日起,由经管学院推荐的高晴、马贤樟等30余名学生正式走进各级政府机关开始为期一个月的见习生活,零距离体验公务员生活,通过务实、严谨、紧凑的见习生活更好地了解政府为民服务的措施和流程。在陕西省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处见习中的高晴谈到:“身边的老师们都很接地气,不断传递着‘追赶超越’的工作思路,我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断提升自我,更好地融入社会、奉献社会。”

  重返高中母校,以实际行动传播“西农好声音”。寒假前夕,学院认真开展“优秀学子假期回访母校活动”宣传报名工作,共派出69支学生队伍前往天津、山东、河南、浙江、山西等10余个省、市的100余所高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各学生队伍通过播放学校宣传片、发放纪念品、讲述自身校园生活等方式展现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活动通过引导学生向母校中学生讲述“我眼中的西农”,培养学生爱校、荣校情怀,使学生在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中讲好“西农故事”,自觉传播“西农好声音”,提升我校影响力和知名度。

编辑:付文婷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