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扎实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工作

  今年寒假,资环学院积极开展学生层面社会实践工作,组织回访高中母校,政府见习,西北乡村调查等一系列充满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

  回访高中母校提升西农影响。资环学院积极组建回访母校招生宣传志愿服务队,到中学母校开展多形式的回访活动,包括以“勿忘师恩”为主题的感恩母校活动、以“代言西农”为主题的学校宣传活动、以“筑梦高考,决胜六月”为主题的学习经验交流活动、以“相约西农,绽放青春”为主题的招生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共计有80余支队伍前往全国30多个省市开展招生宣传,参与人数多、涉及地域广、时间跨度大。

  当地政府见习体验社情国情。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能力,帮助大学生了解政府机关工作模式,了解社情民情政情,毕业后更好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资源环境学院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了遴选优秀大学生到陕西政府机关见习工作。一批思想积极向上、品德良好、成绩优良的西农学子将在2019年寒假期间的1月21日到2月24日到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杨凌区政府等机构开展见习工作。

  西北乡村调查助力脱贫攻坚。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资环学院积极展开第二轮西北乡村调研活动。本次西北乡村调研组织了35支队伍,这些队伍将在寒假期间前往陕西、甘肃、宁夏三省的部分乡村,深入贫困村、贫困家庭开展调研,掌握当地精准扶贫模式,了解扶贫实施效果,了解乡村现状,收集乡村数据,同时学生发挥专业特长,针对当地医疗卫生、学生教育、产业发展以及环境开发和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在活动期间,学院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也就调研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推送了相关文章,并将对优秀的队伍进行宣传。本次调研,资环学院学生通过实地考察,入户访问,问卷调查的方式收集乡村各项数据,为精准扶贫提供精确有力的数据信息支持。
 

编辑:付文婷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