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精准服务助力毕业生就业

  为牢牢抓住3月至5月春招黄金季,经管学院结合自身情况,以精准就业服务为基准,积极安排部署工作,努力探索就业工作新模式,更好地促进2019届毕业生精准就业。

  精准研判就业形势,多举措助力学生就业。新学期初,面对当前严峻就业形势,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应对措施;建立健全“帮扶”体系,积极组织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对就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有针对性做好指导帮扶工作,努力实现一人一扶、一人一方案。建立常态化咨询制度,让学生在面对求职困惑、职业规划的过程中能够随时得到有效帮扶;建立毕业生就业动态管理数据库,及时对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个性化、针对性指导;建立健全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信息及时推送、按需推送、精准推送,确保学生能够有效利用就业信息。

  精细化服务考研学生,全方位铺垫考研之路。针对考研学生人数较多实际情况,学院高度重视,多次开展各类服务考研学生专项工作。于2018年4月率先启动2019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鼓励意向学生积极备考;5月集中多次邀请专家教授进行保研政策宣讲,组织优秀学长学姐分享考研经验;在学院办公楼开设考研专用自习室;考试前夕,学院书记、院长带队,深入自习室慰问考研学生,并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为100多名考研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寒假期间,辅导员、班主任对考研学生进行一对一询问指导,充分调动院内教师资源,为调剂学校提供咨询帮助;针对考研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学院及时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努力做到全员育人。

  努力加强校企合作,立体化打造就业新格局。为促进就业市场的巩固和开拓,学院紧抓优势资源,利用假期时间积极走访优秀校友、大力开拓就业市场,学院始终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理念,先后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 ,努力打造“学习—实习—就业”三位一体格局,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社会实习机会和岗位实训教育,积极落实校企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以期实现共同培育高素质综合型人才的目标。针对春季求职学生群体及考研失利学生群体,学院积极筹备经管类专场招聘会,详细摸排学生实际需求,以需求为导向,主动出击,积极邀请“社会认可、学生满意”的优质企业来校招聘,全身心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努力缓解学生求职压力,让学生能够在“家门口”获取优质的企业资源。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