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两会小易站”引导学生关注“两会”

  阳春三月,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拉开帷幕。信息学院精心整合资源,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图文互动方式推出“两会小易站”轻应用,引导学生积极关注两会,读好“国情书”,涵养家国情怀。

  该应用包括“一枝一叶总关情”“一图读懂两会历史”“两会背景知识”“2019两会看点前瞻”“我最关心的两会话题”等5个话题板块,并设置评论区和点赞墙2个互动板块。每年全国两会上,脱贫攻坚都是习总书记最关心的事,困难群众是他最关心的人。“一枝一叶总关情”板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时间,让学生感受领袖深厚的民生情、群众情、公仆情,激励学生涵养人民情怀和家国情怀。“一图读懂两会历史”和“两会背景知识”板块简要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发展历程、任期、职权等知识,让学生真正了解什么是“两会”及其在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2019两会看点前瞻”和“我最关心的两会话题”板块引导学生积极关注农业、教育、就业创业等与学生切身相关的议题,拉近学生与“两会”的距离,培养他们关心政治、参与政治的主人翁意识。

  该应用现已在易班平台上线,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打开易班手机客户端首页点击“两会小易站”图标即可参与。根据“两会”最新动态,内容将及时更新。为激发学生参与热情,信息学院还将为在互动板块发布高质量评论的学生送上精美学习用品。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