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启动大会

为帮助2022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实现稳定快速高质量就业,9月10日下午,人文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启动大会。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学院党委书记朱宏斌、院长赵晓峰、党委副书记侯东丽、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活动现场_副本.jpg

罗建峰以《我的职业我做主》为题做了就业政策与就业形势分析报告。他以“捉妖六问”开场,结合一个个真实的就业典型案例,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介绍了毕业生求职心态、就业政策、就业形势等内容,勉励同学们心动不如行动,找准定位后要持之以恒地追求自己的目标。

侯东丽通过精确的数字和清晰的图表,将学院近几年毕业生就业去向、升学情况向同学们进行了展示,重点解读了学校、学院保研、考研政策。希望同学们充分用好学校就业平台,抓住政策红利,抓住招聘黄金期,实现先就业再择业。

朱宏斌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面对就业形势严峻而复杂,要树立信心,积极应对形势变化,及时调整自身需求和求职策略;二要转变观念,主动服务国家需求,不盲目追求理想化的职业岗位,将择业的视野主动转向基层,转向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三要强大自我,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就业指导活动,不断提升就业能力;四要主动出击,实现满意就业,积极关注就业信息,抓住“金九银十”的黄金时期,铆足干劲,行动起来,为自己的未来描绘美好蓝图。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