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校企合作育人——“小麦粒大能量”

  为探索校企联合推动“双创”新机制,实现大学人才培养、大学生职业素养提升和企业发展人才储备的有效融合,农学院与广东中迅农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大学生创业项目“‘小麦粒计划’——小麦粒大能量”。

  “小麦粒计划”主要由广东中迅农科股份有限公司的邹勇总经理担任导师,有强烈创业意愿的学生自主报名,在企业导师的引导下,完成队伍的组建及分工,找到项目要实施的产品或服务,并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一步步探索创业项目的可行性。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如何寻找目标客户、如何找到用户的需求、如何根据用户需求设计项目的产品或服务、产品定位、产品的竞争策略、如何进行促销以及常见促销方法、如何制作财务的三张报表、如何对项目进行分析、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如何融资、如何写商业计划书、如何向风投融资、如何将项目扩大或收缩等。通过从无到有的探索,使参与学生全面掌握和感受创业全过程。

  据悉,农学院正尝试与更多企业联合,共同推进此类校企合作项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