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多策并用促就业

  为促进2019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水建学院从实处精准发力,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摸清就业底子,找准工作路子。学院构建了三位一体的就业格局,充分发挥“班级就业联络员-班主任-学院”的三级就业信息联动体系,依托就业联络员定期完成班级就业信息更新,根据各班级就业情况,学院建立就业困难学生动态表,将相关信息反馈给班主任,进行一对一约谈辅导,部分班级通过召开班会的形式分享个人求职经验,加强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建档立卡学生的就业情况,建立帮扶台账,目前14名建档立卡学生中,3名学生保研,9名学生已签约工作,2名学生正在积极准备考研复试。学院依托毕业生委员会,每天为毕业生推送相关就业信息,扩大学生的就业渠道。

  加强就业指导,扫清就业障碍。针对考研后部分学生选择求职又无相关求职经验的情况,学院邀请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刘嵩为学生作“面试官讲面试”为主题的求职面试特训,从无领导小组面试讨论技巧到压力面试如何抓住面试官的心理,从对应聘者的评价中心到简历制作技巧及考察重点,刘经理的讲解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的面试能力。为助力考研学生提高复试能力,学院邀请中共教育讲师徐娣从考研复试英语口语、复试综合面试技巧以及复试高频话题答题思路等为学生们作了全方位培训,帮助学生解答了考研复试中的困惑。同时学院依托小水滴“生涯”工作室,为学生提供“预约式”一对一生涯咨询服务,解答学生疑惑,提高学生求职能力。

  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就业市场。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充分了解就业单位用人需求,学院在春招开始前组织了3支工作队伍分赴广东深圳、珠海、湖南长沙、云南昆明、山东济南、烟台等地开拓就业市场,调研企业用人需求与行业发展,商谈校企合作事宜。经过与就业单位积极洽谈,学院与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珠海华信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广东省珠海工程勘察院等公司签订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同时学院积极邀请相关单位来院招聘,目前学院已举办专场招聘会63场,其中春季招聘会13场,极大地满足了学生的招聘需求。

  目前学院有97名学生保送研究生,8名学生出国深造,214名学生已签约工作,1名学生国考录取,4名学生考取选调生,100余名学生正积极准备考研复试。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就业帮扶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就业工作思路,为毕业生做好引导与服务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