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坚持以本为本 强化实践教学

   “老师,这个显微镜真好,看得特别清晰,视野非常开阔,而且可以双片对照。视野下的图片通过平板电脑显示出来,一目了然,方便存储,我们希望下次实验还在这个实验室上课。”近日,在农学1703班的《减数分裂制片与观察》实验课上,同学们兴奋地说。原计划3个学时的实验课,大家足足做了4个学时。由于更新了实验设备,本科生对实验课的热情大大提高。


新配置的实验设备

  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农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办学理念,以实际行动“把本科作为资源配置第一序列的问题”来抓,以切实举措让学生“早进实验室”“想进实验室”。

  “遗传教学实验室”是学校农学类专业实验教学的重要平台,每年承担6个专业30多个班1000多学时实验教学任务。去年下半年,学院对现有本科实验室设备进行认真排查,针对“遗传教学实验室”原有显微镜已服务15年,部分显微镜已无法维修、不能满足现有教学需要的现状,学院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多方筹措,列支相关资金百余万元,及时更新实验设备,并安排专人落实设备申购相关任务,保证学生2019年开学用上新设备。

  在“遗传教学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下,从去年12月开始,经过“申请—审批—招标—评审—签约—配货—安装-验收”等严格程序,今年3月初,设备更新工程—无线显微镜互动系统终于完工,实验指导老师及时接受培训,顺利达到了本学期开学之初正常投入使用的预期目标。


学生正在使用新设备上课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