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 旱研院】农业高效用水与区域水安全学科群召开2019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3月15日,农业高效用水与区域水安全学科群召开2019年度工作部署会议,校“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学科群方向科学家、PI及秘书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科群首席科学家蔡焕杰主持,学科群秘书从本年度工作的重点、预算编制、人才引进、成员动态调整、内部制度建设以及信息报送机制等方面,传达了学校学科群工作会议精神。各方向科学家汇报了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以及年度预算报告。会议审议了各方向工作计划及预算报告,并就学科群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就重点任务安排、预算编制及人才引进和培养等几个方面对学科群年度工作部署提出建议,希望学科群从高水平论文、人才和国家奖方面有更大的突破,取得一些标志性的成果。

  蔡焕杰要求,团队主要成员要紧跟国内外形势和国家重大需求,积极主动切入国家重大科技计划,特别是抓住“十四五”项目谋划关键期,做好项目前期的基础工作,争取获取更大的项目支持。各PI之间要在重要论文发表、国家奖申报等方面的要紧密合作,人员要充分交流融合,提高凝聚力,并实现与校外、国外的密切合作。团队要加大青年人才、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做大学科群科研队伍,使学科群始终充满创新活力。本年度希望各PI在高水平论文、人才培养、国家奖上要下功夫,按照年度计划任务推进,争取高水平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