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第十届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圆满举办

  为了促进亚洲国家,特别是我国的葡萄酒产业发展,提高葡萄酒产品质量,增强国际竞争力,3月15日,由杨凌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葡萄酒协会联盟主办,我校葡萄酒学院、OIV亚洲葡萄与葡萄酒发展中心、李华葡萄酒研究院、常春藤葡萄酒研究机构、成都葡萄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市葡萄酒协会承办的第十届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在成都举办。

  本次大赛共收集到国内外数百款葡萄酒参与,参赛的葡萄酒类型包括干白、干红、半干型葡萄酒、甜白、甜红、加强型葡萄酒、葡萄蒸馏酒。除此之外,还包括少量的果酒和露酒。

  大赛葡萄酒评审委员会由来自中国、法国、加拿大等国内外15名葡萄酒品鉴专家组成。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教授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大赛葡萄酒参赛样品分为霞多丽干白、赤霞珠干红、起泡酒、蒸馏酒、白兰地等14类。经过评委专家紧张严谨的品评,共有115个金奖、121个银奖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其中赤霞珠干红的获奖数量最多,有金奖45个、银奖44个。李华表示,相比往年,今年葡萄酒的参赛酒样质量有明显提升,说明我国葡萄酒产业正在发展进步。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