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乡村基础设施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成立

  3月12日,水建学院在综合楼311会议室举行“乡村基础设施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学院院长马孝义、党委书记李筱英,学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学院乡村基础设施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朱林,学院乡村基础设施规划设计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正中教授等近30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樊恒辉主持。

  马孝义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作了分析,希望大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从水、电、交通等基础设施方面积极投身科研、研究生培养和规划设计的工作。朱林介绍了学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成立和各研究中心情况,中心主要工作内容、研究方向、机构设置及人员组成。王正中表示,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国家社会发展的需求,大家在科研、研究生培养和规划设计中要脚踏实地,解决乡村振兴中的实际问题,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把多铎、马耀光、席丁民、甘雪峰等教师也先后发言,从研究中心的工作内容、研究方向、机构设置、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水建学院“乡村基础设施规划设计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水建学院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了新的平台和抓手,有效提升了学院服务于国家战略的能力与水平。乡村基础设施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以此次成立大会为契机,将尽快开展各项工作,展现学院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为担当国家使命,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