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为帮助葡萄酒学院2019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学院以服务促就业,分门别类指导,精准发力增效,帮助学生在毕业实习和就业环节用好劲、用足劲、用对劲,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全员联动,共促高质量、充分就业。提升学生就业质量不仅是学工队伍的工作,更是全院上下每一名教职工的职责。学院领导利用寒暑假、校友创业论坛积极联系就业单位,引进实习基地,帮助毕业生解决实习工作问题;专业课老师帮助毕业生明确就业和择业方向,针对市场方向学生和工程方向学生量身打造就业方案;学生工作队伍定期召开例会,讨论实习就业考研情况;辅导员老师深入摸排学生的升学、就业意愿,分门别类建立线上考研群、出国群、公务员群、保研群、工作群,通过微信、QQ、电话等渠道与每一位同学沟通思想感情,了解现状,解答困惑。

  简历问诊,提高就业成功率。为切实提高毕业生的求职技能,帮助学院毕业生修改并完善求职简历,提高求职成功率,学院开展“简历问诊”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简历修改及个性化指导服务。邀请校内外的就业专家,线上和线下交流指导,从同学们找工作遇到的实际情况出发,对同学们制作的个人简历的版面、格式、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

  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葡萄酒学院专场招聘会改变以往追求单位数量、贸易公司为主的情况,主要邀请国有企业、国内行业有影响的企业、以种植和酿造等行业基础产业为主要经营模式的企业。经过精心选择,邀请到陕西张裕瑞那酒庄、中粮长城酒业、山西戎子酒庄、宁夏西夏王酒庄、宁夏西鸽酒庄、北京酒易酩庄、北京波龙堡酒业、华致酒行、内蒙古阳光田宇酒庄、吐鲁番楼兰酒庄、香格里拉酒业公司11家葡萄酒企业参加,用人需求数量近300个,包括葡萄管理、酿酒师助理等技术岗位50个,针对性地为毕业生提供葡萄酒行业的求职就业平台。

  分层次推进就业,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学院分别给保研学生、出国学生、就业学生召开专门的就业推进会。通过考研学生专场指导、设立考研专用教室、考研学生关爱慰问等工作,积极为考研学生提供指导服务,为考研学生加油助力。学院还积极了解同学们的困难和需求,帮助学生寻求留学服务中心专业老师的帮助,为同学们出国深造的道路保驾护航。

  学院也希望全体毕业生转变思想,从思想上重视个人就业问题,提前考虑好方案,做好自己的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做好科学规划;结合专业特长,因地制宜,把所学和将来工作相结合;随时留意国家关于就业的大政方针,关注事业单位、公务员以及西部计划等专项招聘,抓住就业黄金期。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