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把脉问诊 确保全校供电设备安全高效运转

  3月16-17日,40余名供配电人员对全校供电设施设备及线路进行一次全面“把脉问诊”。早上8时,工作现场火热一片,机器的刺刺声,工作现场的指挥声,检修人员的交流声,立时汇成一片春日里奋进的交响乐,形成了一种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

  为确保今年春检工作的有序开展,后勤处高度重视,动力服务中心精心部署,提前谋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春检工作,同时结合供电设备实际情况及技术改造计划,制定了周密详实的《春检工作方案》。明确了安全督导员、安全质量负责人、各小组组长的三级保证,通过强化人员职责、狠抓方案落实,确保春检全程规范管理。检修中,后勤处处长化小峰、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高增刚赴春检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详细询问了春检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春检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

  “是否已验电?接地线是否挂好?发电机线缆绝缘是否良好……”安全负责人一边仔细检查作业人员的装备,一边再次强调作业注意事项。整个检修环节,安全是重中之重,动力服务中心四举措强化安全管控。一是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检修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二是前提与示范区电力局联系,办理停电手续,确保停电状态开始检修。三是检修结束后,所有小组组长向安全质量责任人汇报安全检修完毕后,方可与示范区电力局联系办理送电手续。四是在检修过程中,检修人员必须先将抽屉柜刀闸和开关原始状态拍照记录,检修完后,对照恢复原始状态。

  本次检修完成了南北校区10条10KV高压专线、28个配电室、15座箱变的400多面高低压配电柜、76台变压器等设施的清扫、检查工作,对开闭所内高压开关柜进行了清理除尘,高压柜与母排连接螺栓进行了检查,对变压器进行了加油保养,用吸尘器清理了高压套管内的灰尘;对北校东区6、7号公寓楼供电设施进行改造,更换了配电箱,整理了供电线路并优化改造了计量器具。对检修中存在的问题做好记录,并及时上报,作为今后巡查和维修的重点。

  一年一度的春检工作是后勤全年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对全校供电线路及设备扎实又细致的检修,及时排查、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提升安全隐患防控能力,为学校全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