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向老党员看齐

  近日,林学院林产化工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 学习身边党员”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分成三个小组,分别拜访了薛德自、张康健、刘铭汤三位老党员,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


聆听薛德自教授讲述

  薛德自教授现已84岁高龄,但仍坚持时时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精神,并认真摘抄,反复研读。虽已退休多年,他仍关心学院发展,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勉励各位党员:要有坚定的信念,不忘入党初心;要多和周围的同志交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要坚持学习,追求先进。


接受张康健教授赠书

  张康健教授详细询问了各位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读大学和入党所遇到的一些困难及所做的努力,各位党员都被张教授这种坚定的入党意愿所感动。张教授在林场工作14年,7次获得年度“先进工作者”,他说:“那时候谁有困难我就帮,谁有事情我就帮忙干”。回到学院工作后,他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深受同学喜爱,被评为“陕西省优秀教授”。


与刘铭汤教授合影留念

  刘铭汤教授向各位党员分享了他在黄帝陵防治树木病虫害和在华山治理柏树的故事,他教导大家:“作为林院学子,一定要多做实验,多思多想,敢于创新,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大学生”。刘教授也时时心系学院学生的成长成才,当支部成员要离开时,还不忘让大家将他采集的七叶树种子带回研究。上周刘教授为2018级新生做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报告,继续为学院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三位老党员、老教授对党和国家以及林业事业的热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他们身上所体现的爱岗敬业、辛勤奉献、服务人民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学生党员学习。毕业生党员孙雅薇说到:“作为林学院的学生,一名党员,我们要秉承老党员、老教授的优良品质,勇接时代接力棒,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知识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