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究生就业指导培训

  为给研究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3月19日和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两场以“服务促成长,培训圆梦想”为主题的就业指导培训,邀请校园艺学院王淑娟和学院青年教师张曼分别主讲,全体研究生参加培训。

  王淑娟在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作了解后,从就业率、地区流向、单位来源、行业分布、薪资等五方面详细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以诙谐风趣的语言结合毕业生就业意向进行职业分析。她以深入浅出的讲解为研究生讲述了简历的制作及注意事项、参加招聘笔试和面试的技巧,让同学们于轻松氛围下高效学到生活和成功就业的宝贵经验。

  张曼老师认为倾向于从事教师行业的毕业生一定要做好试讲的准备工作,试讲课件应紧跟时政,以视频、故事、照片等形式导入课程学习内容,以临时提问的方式做课前小测试,以便了解学生知识把握程度,以此进入主体内容的讲解,注重课堂双主体的参与互动,做好课后总结及内容延伸。她建议毕业生们要根据自身特点选择明确的就业方向,及时总结事业单位考试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及注意事项,以此丰富应试技巧。

  讲座结束后,两位老师与部分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分享自己的就业经历,告诫同学们面试技巧固然重要,但需做好日常知识积累,需了解自己、了解环境、了解社会的需要,希望每位学子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强化了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进一步认知,会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技能。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