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升级版“奋斗的人生”系列讲座开讲

  3月20日晚上,信息学院升级版“奋斗的人生”系列讲座首场报告举行,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宁纪锋以《科研中的一点体会和建议》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分享。

  宁纪锋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求学、工作和科研过程中的亲身感受,讲述了在美国访学时遇到的语言障碍、科研压力,告诉同学们不要畏惧学习道路上的困难和挫折,用勤奋和努力克服困难、战胜挫折。在讲到自己的研究领域时,宁老师以多个案例进行讲解,展示计算机视觉、目标跟踪和图像处理的实际应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针对如何写学术论文,宁老师告诉同学们,写论文首先要理清逻辑思路,通过大量的论文阅读积累、凝练文字,不断修改、不断投稿,逐步提升论文质量及自身科研水平。报告最后,宁老师勉励在场同学,在科研的道路上最重要的是坚持,在感兴趣的研究领域求真务实、勇于探索、持之以恒,勇攀科研高峰。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心得针对大学生科创、考研方向、计算机视觉行业发展等问题与宁老师进行了探讨交流。

  信息学院“奋斗的人生”系列讲座旨在进行本科生思想引领、专业教育、能力培养,自2017年开设以来已举办12期,累计参与学生1100余人次,此次升级版“奋斗的人生”系列讲座在已有基础上将进一步聚焦“提升本科生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实践能力”,扩大主讲人范围,覆盖专业课老师、班主任、优秀校友等,完善全员育人平台建设,帮助学生明确发展方向、强化学习动力、提升综合能力。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