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工会 图书馆】“女子读书会”举办朗读活动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在这个美妙的春天里,三月如歌,四月如你!

  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奋斗有你,追梦有我!

  ……

  3月21日晚,我校女子读书会以“美文共欣赏 书香伴我行”为主题的朗读活动在北校区动物科技学院107会议室举行。

  这是我校“女子读书会”举办的首次朗读活动,来自创新学院等13个部门工会的32名女教职工,身着盛装,巧施脂粉,声情并茂,在精心准备的音乐视频背景的衬托下,展现了一个优美的读书生活画面,让观众沉浸在如诗如画的意境中。

  在离退休处朗读的《诗意中国》、经管学院朗读的毛主席的《水调歌头  重上井冈山》和科研院朗读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时,把观众的感情一下带到了一个苦难的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中,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中华民族的伟大!

  在三月如歌的季节里,人文学院、图书馆、林学院、创新学院朗读的《春》《我愿为莲》《读书使人优美》《百合花开》《三月花开话女人》,充分诠释了女人和春天一样的朝气蓬勃、多姿多彩。 在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朗读的《女性之光》、外语系朗读的《献给新时代的女性》和附属中学朗读的《我要说——》中,深情地赞美了新时代的女性为了国家的富强、民族振兴,为了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付出的智慧和汗水。

  信息学院朗读的《提醒幸福》、农学院朗读的《春江花月夜》和统战部朗读的《人格操守》中,又给我们娓娓道来读书是生命的一部分,朗读是别样的生活。

  读书会是培育社会阅读风气、提高阅读与学习能力的重要手段。本次“女子读书会”朗读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更展现了我校女教职工的风采,充分体现了我校女教职工团结友爱、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达到不断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朗读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人文学院苏燕平老师、附中吉宇博老师和国际学院于瑛老师作为点评嘉宾,围绕主题进行点评,帮助大家不断提升文学艺术修养和欣赏水平。

  图书馆一直以提供阅读服务、开展阅读推广、提高社会阅读水平为己任。此次活动由校工会和图书馆联合举办,是我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