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弘扬科研精神 夯实专业技能 勇担时代重任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引导和帮助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增强专业自信和学科认同感,激发大学生时代担当意识, 3月21日晚,资环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以“弘扬科研精神,夯实专业技能,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资环学院党委委员李志教授,仲英青年学者李明教授,博士生黄亚楠、郭堤,硕士生贾利霞、姬王佳,本科生刘悦、孙雨浓分别在资环学院学术报告厅和北校区N8624教室进行报告和经验分享。

  报告会上,李志教授强调了水环境的重要战略意义,以及水安全对于人民生活及农业发展的重要价值。他细致分析了黄土高原土地利用方式的变化与水安全之间的耦合关系,并希望广大同学共同行动起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李明教授进行了以“水资源与水环境工程技术漫谈”为主题的报告,具体介绍了海绵城市、节水工程、调水工程、问题水资源开发等水环境工程技术,并对“引汉入渭”调水工程的优势以及不可避免的影响进行分析,同时分享了其研究团队对藻类的认识过程以及研究结果。他强调,广大同学要高度认识和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李彦欣同学表示:“通过李明教授细致的讲解,我对我国的水资源现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我们更要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专业,将水环境保护落到实处,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献计献策。”
 
  冯迪星同学谈道:“在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导下,我国生态文明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但国内水环境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履行责任义务,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扎实提升专业技能,努力肩负起祖国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以时代责任为不竭动力,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书就精彩篇章。” 

  马杰同学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作为环境科学专业的大学生,我们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在未来的环保事业中最大限度地发挥光与热,为人民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