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师生组团参加第30届美国真菌遗传大会

  

  3月12日至17日,植保学院教师孙广宇、张荣、刘慧泉、江聪、王光辉、梁晓飞以及博士研究生聂嘉俊共7人组团参加了美国第30届真菌遗传大会。

  会议期间,植保学院师生分别听取了20个大会特邀报道,内容涵盖病原真菌与宿主互作、真菌极性生长、表观调控、次生代谢物合成及分泌、真菌基因组进化分析等。此外,大家还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分别听取了120余个分会场汇报。

  大会期间连续3个晚上举行了海报展览,共有近千张科研海报进行展览,刘慧泉、江聪、王光辉和聂嘉俊4人分别展示了自己的海报并对海报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中刘慧泉海报内容为禾谷镰刀菌基因组的重组装,王光辉的海报内容为禾谷镰刀菌Bud14基因在发育过程中的功能,江聪的海报内容为禾谷镰刀菌Fng1与组蛋白脱乙酰化复合体的相互关系,聂嘉俊海报内容为苹果树腐烂病菌一个新型的富含半胱氨酸的病原相关模式分子。这些内容吸引了来自全球30余名国内外同行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并与其中近10人达成了科研合作意向。

  同时,团队分别向多名在美国攻读博士学位或者从事博士后研究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宣传了学校的引人政策,希望他们能够在归国工作时把西农作为他们的选择之一。

  为期一周的行程紧凑而丰富,通过参会,团队学习了新的技术、新的思路,掌握了微生物学研究的前沿动向,同时对学校、实验室进行了宣传,提升了在业界的影响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