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第三届食品行业人才专场招聘会举办

  3月24日,第三届食品行业人才专场招聘会在南校区田径场成功举办。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百胜餐饮集团、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安井食品有限公司等来自14个省(市、自治区)的55家行业知名企业来校招贤纳才。本次招聘涵盖食品、经管、行政、市场营销、会计、财务管理、人文、植物保护、动医、动科、机电、园艺、生物等13个专业,直接为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提供岗位1600余个,吸引了来自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和我校2000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提前规划,办高质量专场招聘会。为办好第三届食品行业专场人才招聘会,学院就业工作人员前期通过调查问卷、摸排走访、一对一约谈等形式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和目标单位。利用假期,深入企业走访,开拓就业新市场,邀请行业内与学生需求契合度高的知名企业来校。走访的企业主要集中在陕西、山东、四川等毕业生就业意向强烈和集中的省市,邀请来我校参加食品行业专场招聘会。扎实的市场开拓工作,确保了招聘会来访企业质量。

  多方协同,打造食品行业品牌。为打造具有较大规模、较大影响力的食品行业人才招聘会,学院联系多家企业围绕技术合作、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学生就业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取得广泛共识,大家认为很有必要成立校企合作联盟,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今后可以围绕专题开展深度研讨,共同推动食品行业发展。同时学院立足西部,联动西部食品院系共同协办大型人才招聘会。本次招聘会以就业为契机,特邀陕西师范大学与陕西科技大学食品学院100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在招聘会期间学院学工队伍与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队伍就毕业生就业、创新创业、学生党建、学风建设等多方面问题开展交流。

  深入学生,就业困惑各个击破。为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和满意就业,招聘会前学院联合就业指导中心多次对未就业学生进行“一对一”精准服务,着力解决学生简历和面试过程中相关问题,为学生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力求从多方面多元地展示学生工作能力和专业技能,帮助学生更好更快就业。同时在招聘会现场也设有 “简历问诊”工作台随时随地提供帮助。学院一直注重毕业生就业指导过程化管理,根据不同的研究生导师成立了研究生就业联络员制度,本科生按辅导员成立了就业小组,定期召开会议,摸清毕业生就业动态,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工作。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53班的毕业生高洁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为广大食品专业毕业生搭建起如此专业对口的就业平台,让毕业生足不出户就能和多家食品行业知名单位面对面交流,大大增加了毕业生的选择空间。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