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探索开展“党建+教研”教学分享活动

  2019年是学校“深化巡视整改与本科教育建设年”,为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工作,坚持以本为本,建设一流本科教育,3月27日,经管学院教工一支部创新教职工理论学习形式,将理论学习和教学研究相结合,联合管理系全体教师开展教学经验分享活动,活动特邀会计教研室杨文杰教授作《审计中的重要性—巴克雷斯建筑公司审计案例解析》分享汇报。

  上学期末,学院党委为丰富教职工理论学习内容和形式,进行积极探索和创新,将每周三教职工理论学习与教学研讨交流相结合,以“党建+教研”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取得了突出成绩和良好效果。分享中,杨文杰教授选取巴克雷斯建筑公司审计案例进行分析,首先对巴克雷斯建筑公司经营业务和财务危机进行简要介绍,围绕“判断报表是否有错误”“这些错误是否‘重大’”“毕马威事务所在复核时是否做到了谨慎”三方面对此案件审理进行分析。他谈到三点启示,首先要考虑报表使用者范围,关乎第三者利益;其次,关注重要性;最后审计报告中应采用比较中性的、有一定幅度的词语。杨文杰教授最后强调,财务人员一定要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

  与会教师结合工作实际讲感受、谈看法,孟全省、李民寿等教师围绕审计电算化、审计人员职业道德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教师们在学习、讨论中深化了对审计的理解。大家表示,开展教学案例交流有助于提升教师群体的教学水平与专业知识,扎实日常实际教学功底。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