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与中国农业出版社洽谈合作事宜

  3月28日,中国农业出版高等教育出版分社副社长、副编审戴碧霞一行3人来院调研。学院院长段渊古、副院长高天、系主任及近三年有教材编写意向的教师参加座谈会。

  会上,戴碧霞介绍了中国农业出版社的发展历程,表示此次调研旨在了解教材建设规划、出版意向、农业社出版教材使用反馈意见等,探索社校合作建设优秀教材的可行性。

  段渊古简要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以及近年来学院教师主编出版的教材情况,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及学院资源优势,就近三年教材建设规划,以及未来教材出版热点趋势与戴碧霞一行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教师积极建言献策,咨询出版事宜,并与中国农业出版社建立通讯联系。

  会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明确了专业负责人要在修订完善已出版教材的同时,发挥好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同时,出版社将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为校际合作编写专业教材搭建平台,特别是要将青年教师的新思路、新见解与时俱进地渗透到专业教材建设中。

  此次调研加强了学院与中国农业出版社的交流合作,对提高我校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