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华为公司来院洽谈人才培养深度合作

  3月29日上午,华为云西北区教育行业总监文斌一行5人再次来访信息工程学院,就人才培养深度合作开展洽谈。洽谈会由学院副院长张宏鸣主持,副院长胡少军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洽谈会。

  会上,文斌详细介绍了华为人才培养解决方案中产教融合初级阶段面临的挑战和“新工科”视角下的产教融合新模式,并在现场展示了华为工程教育云平台和“U+新工科”智慧云的功能。他表示,按照真实企业开发场景,运用华为云平台进行实训操作的模式,可以让学生体会到把理论知识变成软件产品的全过程,在提升开发实操能力的同时,将技术转化为成果,直接落地为可应用产品。

  张宏鸣表示,双方近几次的交流和碰撞都能够围绕“华为沃土计划”的框架展开,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这对专业升级改造、推动学科发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要在加快开展专业认证、创办辅修专业、联合申报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线上课程开发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