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阿德莱德大学教授开展学术交流

  近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Mike Keller 教授来院开展为期六周的学术交流。

  Mike Keller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Organic wine production depends on effective biological control of pests”的学术报告,来自昆虫、植病学科点多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Keller 教授全面系统介绍了澳大利亚酿酒葡萄种植过程中生物防治起到的关键作用,并介绍了其团队多年来结合当地生态条件和生产实际情况开展的一系列田间和室内研究。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与Mike Keller教授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来访期间,Mike Keller教授还与植保学院应用昆虫学重点实验室的多位师生开展学术研究合作,并参与了学院研究生的生物防治、生物入侵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此外,应用昆虫学重点实验室的部分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分别以座谈或ppt的形式汇报了自己研究课题的总体设计和进展情况,Mike Keller教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对具体研究课题的实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Mike Keller教授现为阿德莱德大学荣誉退休教授(Emeritus Professor),曾担任阿德莱德大学怀特校区负责人,农学、食品与葡萄酒学院院长,阿大植物保护学科负责人等职务。Mike Keller 教授长期从事害虫生物防治,昆虫生态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基于生态学方法利用天敌对蔬菜和果树害虫进行可持续管理。此外Mike Keller的研究还涉及作物的传粉生物学, 昆虫仿生学等方面,在Journal of Animal Ecology, American Naturalist, Oikos, IEEE Transactions on Robotics, Journal of Pest Science, Journal of Chemical Ecology, Apidologie 等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或参与出版专著多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