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第一届药用植物次生代谢青年科学家论坛落幕

近日,由陕西省科协、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席会主办,我校科协、生命学院等单位承办的第一届药用植物次生代谢青年科学家论坛结束。

本次论坛分4个分论坛进行。浙江中医药大学开国银教授、四川大学张阳研究员、我校麻鹏达副教授、迈维代谢资深技术员张敏娟围绕“药用植物次生代谢调控”主题;上海辰山植物园赵清副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黄安诚助理教授、深圳基因组所李伟研究员、迈维代谢资深产品经理魏明明4位老师围绕“药用植物次生代谢途径解析” 主题;厦门大学袁吉锋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祝钦泷教授、东北林业大学刘成伟教授、迈维代谢产品总监石坚围绕“合成生物学在药用植物中的应用”主题;中医中药研究所孙伟副研究员、协和医学院徐志超副研究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陈军峰副研究员、迈维代谢资深产品经理陈琳围绕“多组学在药用植物中的应用”主题作了报告。

图2 报告剪影_副本.jpg
报告剪影

论坛期间,有来自150多个学校及科研单位的师生参与了线上直播,累计学习2265人次。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