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 信息学院】第五届易班应用设计大赛举办

为繁荣校园网络文化,加强网络思政阵地建设,学生处、信息工程学院于近期成功举办了第五届易班“心创易”应用设计大赛。

作品演示_副本.jpg

大赛以“创新引领成长,科技筑梦未来”为主题,按照专业技术要求将参赛队伍分为轻应用组和软件组,历时一个月的宣传动员、赛前培训、作品设计及初赛评审,轻应用组12支队伍、软件组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届应用设计大赛决赛创新性地采取线上评审的机制,各参赛队伍通过PPT演示视频录制和应用功能视频展示,从选题意义、设计理念、功能定位、市场分析等方面对参赛作品做了详细介绍。

最终,“生涯易规划”斩获轻应用组一等奖,该作品包含生涯规划指导、个性分析和校园招聘信息等内容,为大学生搭建“学习-分享-互助平台”,引导学生提前感知、准确认知,合理制定职业生涯规划。“西农小助手”“和鸣互助平台”获二等奖,“易减排”“易青年志愿者平台”“朔方”获三等奖。

在专业技术层次高的软件组决赛中,各团队展示了自主研发的软件作品。陈心洁团队开发的“AI虚拟键盘软件”荣获一等奖,该软件可以初步实现利用手势动作识别在无接触情况下完成键盘触发,实现键盘信息提取,极富创新性。此外,何志杰团队开发的“西农失物招领站、“掌上教室预约系统”“患病宠物管理系统”“文献管理系统”“挑战吧小游戏”等作品也在比赛中获得佳绩。

易班应用设计大赛至今连续五年举办,已成为校园网络文化品牌活动,近两届大赛发掘的优秀作品“AI虚拟键盘软件”“西农点餐系统”被推荐到2021年全国易班技术创新大会参赛。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